2007年8月2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8期)

2007年8月26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8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989788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將會盡量加密推出,敬請留意。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2012 普選的生死

請大家萬勿錯過!
================================================
2012 普選的生死

正當很多市民期望香港有普選的時候,鄭耀棠近日竟然大唱反調,揚言 2012 年一定不會有普選!他批評,有人明知沒可能 2012 年有普選,仍要求市民支持,是欺騙市民的做法。他在普選諮詢方案中說出如此的話,真是令人覺得莫名其妙。

甚麼是「有人明知沒可能」?難道中央已有預設的政治立場?如果中央一早已經表態,表明 2012 年普選無望,那樣還要諮詢甚麼?普選可行抑或不可行,從民意中已經反映出來;香港人最希望的,就只有經濟繁榮,又怎會想到普選?

筆者認為,即使有 2012 年有普選,抑或沒有普選,最後都未必可能有真正的民主。

鄭耀棠先生在普選的諮詢當中,已有預設的政治立場,為的是動搖香港市民的心;但另一方面,泛民主派同樣已有預設政治立場,竭力游說香港市民支持普選。香港市民對 2012 普選,究竟有何期望,他們最終都保持中立,不敢表明立場。

沒有普選,不代表沒有民主;有普選,也不代表一定會有民主。如要民主,首先要和諧及共融,而不是兩派陣營玩對抗。無疑,香港人是有民主的訴求,不過如果只是匆匆地要求普選,最終會選出甚麼的參政者及議員?如果選了搞亂香港的份子出來,對香港反而百害而無一利。

2012 普選的命運,只有兩個,一是生,一是死,最終都只靠大家來表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