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7期)

2007年8月25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7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986429
================================================
由於上星期本人有事在忙,因此上星期五至日都沒有推出《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為了補回那三天的專欄,《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將會盡量加密推出,敬請留意。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紮鐵工人,工潮何時了?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紮鐵工人,工潮何時了?

紮鐵工人發起罷工行動已經有兩個星期有多了,究竟事件最終會否得到解決呢?

紮鐵工人自發起罷工之後,「手停口停,有汗出,無糧出」,生計受到影響。建築業經濟不景,工人被僱主剋扣工資,工時被加長,一旦有工傷卻不能報,強積金更是長期欠供──難怪紮鐵工人如此憤怒了。

多個民間組織不只向紮鐵工會施加壓力,還向政府施加壓力。紮鐵工人罷工兩星期,勞工處曾經介入,不過他們實在太不中用,最後又取消斡旋;指望那班官僚之士解決紮鐵工潮,必定死定。

曾特首自問自己有沒有履行過「我會做好呢份工」的承諾,紮鐵工人「呢份工」,因為被商家打壓工資,「做好呢份工」又有何用?為何曾特首至今不就事件表態,連自己的本份都未做好,何來「做好呢份工」?

如果政府繼續袖手旁觀,而商家卻不肯讓步,紮鐵工潮可能會愈鬧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