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4期)

2007年8月16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4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958424
================================================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與其救皇后,不如救榕樹
2. 落馬洲支線開通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與其救皇后,不如救榕樹

本土行動拯救皇后碼頭已經無效了,不如救救那些快要倒下的榕樹還好。

在今個星期一,九龍公園的一棵樹齡估計超過200年的細葉榕倒塌,幸好是次事件中無人受傷,如果有人因此而受傷,後果必定堪虞。

今次塌樹,主要是基於天氣因素,百年老樹經過風吹雨打,見證香港的成長;不過,它鄰近的土地被用來發展公共設施,混凝土、磚頭阻礙了老樹氣根的生長,最終都令老樹的壽命縮短;此情此景,實在令人擔憂及惋惜。

經過今次的事件,發展和保育能否取得平衡?香港政府很明顯在發展的同時,忽略了保育,如今香港政府都應該醒覺了。

本土行動,你們的秀都應該要完了;皇后碼頭始終都不及老榕樹珍貴,香港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珍惜。

落馬洲支線開通

落馬洲支線昨天開通了,大家出境過關又再多一個新選擇。

現時香港出境過關的渠道已經有很多,除了落馬洲口岸之外,還有羅湖口岸、文錦渡口岸、沙頭角口岸,以及在七月一日開通的深港西部通道。

從歷史時空角度而言,落馬洲支線的開通,的確是香港鐵路交通發展重要一頁。如果再加上九鐵的北環線,那就能夠看見成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