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16期)

2007年8月2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16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919393
================================================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本土行動,請你們收手吧!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本土行動,請你們收手吧!

經過皇后碼頭的事件,以及本土行動成員被警方抬走的事之後,筆者對本土行動表示極度失望。

筆者今次支持拆遷皇后碼頭,不是因為歷史因素,不是因為要「去殖化」,也不是基於集體回憶及建設問題,而是因為本土行動的問題!以下是一些筆者的論點:

第一,他們的行動阻礙了填海的工程,工人沒工做,政府就要天天賠錢給發展商,錢從何來?這是來自我們納稅人的錢!

第二,他們霸佔皇后碼頭,警方要花人力物力清場,而他們卻「誓死不休」的把自己鎖在碼頭的柱上,和碼頭共存亡。而警方要花九牛二虎之力把絕食者搬走,簡直是浪費警力!他們絕食多天,有人暈倒,甚至有人受傷,要到醫院救治,導致不必要的醫療開支增加──那些醫療開支正正就是我們納稅人的錢來的!

第三,本土行動的成員絕食的目的,原來只是想「搏出位」、搞事、撈政治本錢;他們的行為,亦反映其橫蠻獨裁。他們把自己鎖在碼頭的柱上,之後警方剪鎖,他們就扮痛,大呼小叫;最令人討厭的是,有成員自己爬入警車車底,主持人就說警方把絕食者捲入車底,完全本末倒置!

第四,本土行動根本就是「事後孔明」,之前皇后碼頭在諮詢的期間,他們又沒有行出來表達意見及提出建議;直到最後一刻才上訴及司法覆核,已經太遲;但事實就是如此,米已成砍,碼頭將拆,他們用「拖字訣」,就是為了皇后碼頭原址保留;他們「突然愛港」,「突然愛皇后碼頭」,大家想想,這是不是很荒謬?

總括而言,本土行動的行為已達到「人神共憤」的境界,他們空談保育,又沒有提出明確的建議,只是一心為「保皇」,阻礙發展及解決交通問題。

本土行動,請你們收手吧!皇后碼頭既然保不了,就不如作罷好了,不要再浪費時間;只有另覓地方重建皇后碼頭,才是可行的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