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15期)

2007年8月1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15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913022
================================================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皇后碼頭保不了!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皇后碼頭保不了!

皇后碼頭已經保不了,它快要執行「死刑」……

經過了多天絕食人士的努力行動,最終皇后碼頭都保不住了。

一個蘊含著香港人集體回憶的皇后碼頭,在七月的最後數天,絕食人士仍然堅持到底,一直為了保衛皇后碼頭,付出他們的生命,寧死不屈,我們看了都感動落淚。

一大群無情的警察、機動部隊、消防隊、談判專家,今天和絕食人士來個終極清場,費時20小時有多。一個又一個絕食人士,即使被鍊子及扣子綁實,最終都被帶走。有絕食人士上了皇后碼頭的上蓋,可是,他們最終被消防梯救了下來。到了晚上,最後一位女絕食者,在皇后碼頭的上蓋堅持最後的一分鐘,她已經感到疲憊,作出了最後的掙扎,最終都是敵不過警方的清場行動。

絕食人士被帶走了,皇后碼頭回復寧靜,之後它會被圍板包圍,以準備執行「死刑」。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早不反對清拆皇后碼頭,皇后碼頭臨「死」一刻都要找人拿「免死金牌」,究竟那「免死金牌」可以保得住皇后碼頭嗎?

太遲了,一切都已經太遲。皇后碼頭的清拆,不但見證著香港的集體回憶被政府一手摧毀,而且也見證著香港的保育政策面臨一次重大的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