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12期)

2007年7月26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12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894049
================================================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九龍皇帝」與集體回憶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九龍皇帝」與集體回憶

「九龍皇帝」「駕崩」了!

「九龍皇帝」曾灶財在本月十五日因心臟病發而去世,而我們也少了一個「九龍皇帝」。曾灶財最出名的,莫過於他在全港各區「宣示主權」的「墨寶」。這位「民間藝術家」,竟把街邊塗鴉捧入大雅之堂,實在是令人佩服。

「廣州新中九龍國皇……」他過去一直霸佔著公眾地方來書寫他想像中的所謂家譜,一般人只會覺得他在「破壞公物」,有人卻覺得非常有趣。如果大家想見識一下曾生的真跡,可以去去尖沙咀碼頭。

「九龍皇帝」絕對是我們的集體回憶,只有他,我們對藝術的看法有了明顯的改變。他的一字一句,都是他用一點一滴的墨寫上去的,不過,但可惜,大部分的「墨寶」都被政府抹走了。

「九龍皇帝」「駕崩」之後,「街頭創作」最終會不會被文化界認同呢?而此事會不會令我們再次重提「集體回憶」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