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10期)

2007年7月21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10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878722
================================================
因為相關的圖片網存在7月25日有伺服器維護工程進行,7月25日早上6時至下午4時期間,「日記@果然係系列」部分的圖片將會不能顯示,包括《果然係專欄》的部分圖片,但不影響讀者閱讀。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香港書展,影視處「名畫當不雅」
2. 色情泛濫?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香港書展,影視處「名畫當不雅」

香港書展開幕沒多久,就已經傳來「大笑話」,皆因影視處的職員巡視書展的時候,發現《愛情神話》用暴露名畫作封面,結果被評為不雅,《愛情神話》被禁售。

單憑一幅名畫,就指出其書本「不雅」,實在有點過分兒戲。影視處官僚的處事手法,實在令人側目。

自從有人揭發事件之後,影視處當然要「箍煲」,不過影視處似乎在死撐,明明犯了錯,都堅持表明「沒犯錯」,只是說「可以改善」,果然夠「厚臉皮」。

這是「中大學生報事件」的後遺症嗎?在今次的書展中,究竟發現過多少本色情書籍?看來影視處極有需要改善一下審查書籍的機制了。

色情泛濫?

色情資訊真的無處不在。

大家平時上網,往往都會接觸很多不同的資訊;然而在茫茫的網路世界,都總會泛濫著一些色情及暴力的資訊,倘若有青少年接觸過這些資訊,後果必定不堪設想。

最近有調查發現,瀏覽色情網站的青少年有明顯的增加趨勢,可見色情泛濫問題開始惡化。網上色情資訊如此發達,有很多人擔心這些資訊會荼毒青少年。

究竟為何網上的色情資訊會如此泛濫呢?我們平時瀏覽的討論區,以及新聞組,大家可否留意到有很多討論區及新聞組都有可任人瀏覽點擊的「成人區」、「色情區」?色情討論區製造了很大的人流,主要是基於內容的吸引力,令青少年受到好奇心的驅使。

要解決色情泛濫的問題,我們可以做些甚麼呢?禁絕色情網站,我們又可以禁得多少呢?如何從資訊自由與道德觀念之間取得平衡呢?這都是我們一直要面對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