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03期)

2007年7月1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03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814169
================================================
恭喜!《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已經邁向第400期!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熱烈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在7月1日之後,我們會加密推出專欄,我們會加強專欄內容,不論是時事及政治,我們都會密切留意。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瞬間看回歸之五:瞬間看回歸活動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瞬間看回歸之五:瞬間看回歸活動

香港回歸十周年,慶祝回歸活動連連,現在我們一起評論今天的慶回歸活動。

1. 文藝晚會迎七一

昨晚,大家一定會開著電視,看香港慶回歸文藝晚會。可能大家以為自己在看內地頻道,幾乎百分之八十的內容都是以普通話為主的。節目呢,精彩就精彩了,不過就毫無創意,只是「炒冷飯」。另外,究竟「文藝晚會」有何文藝色彩?耍幾手把戲,馬馬虎虎唱數首歌,就代表有文藝色彩?看了文藝晚會之後,筆者真的很想冷笑──為何現在的節目竟淪為如此?

2. 昂坪大佛放煙火

昂坪大佛本是佛門清靜地,但昨晚昂坪大佛的煙火匯演,會令人想起「crossover」,的士高音樂配大佛,真的是絕配。昂坪煙火真的很好看,不過,只是一個又一個煙火炮,政府就已經花了很多錢,又再次證明煙火匯演的勞民傷財。另外,煙火匯演的主題又不見突出,完全是敗筆!

3. 宣誓儀式露馬腳

今天早上,升旗禮於金紫荊廣場舉行,之後特區政府宣誓儀式在會展舉行。在曾特首出現之前,發生了一個小笑話,主持竟說:「現在我們有請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董』──曾蔭權特首上台……」難道主持人很懷念「建華時代」?曾特首宣誓時,都離不開「我會做好呢份工」這個口號。

4. 樂樂盈盈慶回歸

樂樂盈盈,今天早上十時之後和大家見面。牠們既趣緻又活潑,而我們也可從牠們的行為,分辨出樂樂及盈盈;樂樂最愛吃竹子,而盈盈卻喜歡走來走去。只是首天,就已經吸引了很多香港市民及遊客慕名而來;這兩件「國寶」,為香港海洋公園帶來了更多的人流及入場人數。

5. 巡遊了,跳傘了

天公不造美,巡遊及跳傘表達總會受到影響。今次的巡遊,又舞龍,又舞獅,又有飄色,都挺像長洲太平清醮的飄色巡遊;至於那個跳傘表演,這個一定要讚!因為它是香港回歸十年以來最別開生面的表演。

6. 爭取普選大遊行

這東西,電視台一定不會現場直播。香港市民有訴求,當然是會極力爭取吧。今次的七一大遊行,大約有二萬人參與,看來遊行的人數比往年的開始少了;由此可見,過去七一的色彩已經不再。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過去數年都有出席七一遊行,今年的七一遊行,絕不例外;有人認為,陳太此舉是「忽然民主,沽名釣譽」。遊行訴求,當然不只是要求普選及民主如此簡單,還有支持港台、要求釋放程翔、教師要求同工同酬和爭海外傭工權益等。

7. 賀回歸殘體煙花

今晚的壓軸節目,當然就是賀回歸煙花匯演啦……且慢!為甚麼今次的煙花匯演要叫做「殘體煙花」?那是因為今次的煙花匯演會放出「中國人」「殘體字」的字樣。看來香港回歸之後,很明顯受到內地的文化思想影響。今次的煙花內容,幾乎是千篇一律,不過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多了一首《始終有你》以及國語版《明日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