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00期)

2007年6月24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00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90469
================================================
恭喜!《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已經邁向第400期!

在7月1日之後,我們會加密推出專欄,我們會加強專欄內容,不論是時事及政治,我們都會密切留意。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特區政府大改造!
2. 瞬間看回歸之二:唱好香港?唱衰香港?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特區政府大改造!

過去十年,香港的特區政府領導班子一向都給予人一個壞印象,皆因過去特區政府的領導班子一向都被形容為官僚、僵化及處事刻板。

為了改變這個情況,特區政府是時候要改革了。正想大家都想特區政府儘快改革,好消息就來了。這是因為曾蔭權已經擁有自己的新班子了──公務員治港的時代即將來臨!

曾特首新班子的誕生,是香港特區政府的轉捩點,所有前董時期的死硬派,不是改變形象,就是被「叮走」。

現任財政司司長的唐英年,獲得升職的機會,接替許仕仁出掌政務司司長;而特首辦主任曾俊華,則會出任財政司司長,黃仁龍會繼續擔任律政司司長;五十七歲的海關關長湯顯明,會接替剛辭職的羅范椒芬為廉政專員;前特首董建華的私人秘書及現任食物及衞生福利局副常任秘書長袁銘輝,則接替湯顯明,升任海關關長;林鄭月娥會出任發展局局長;至於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審計署署長鄧國斌及入境處長黎棟國留任。

特區政府要大改造,已被「叮走」的包括有已經辭職的教統局秘書長羅范椒芬,教院風波中受盡「千夫所指」的李國章,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堃,促成兩鐵合併和公共交通可加可減機制的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快要退休的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

經過改造之後的特區政府會是如何的呢?大家必定會拭目以待了。

瞬間看回歸之二:唱好香港?唱衰香港?

近十年來,香港種種的風風雨雨,我們都經歷過不少。但我們也缺乏了真正歌頌香港的歌曲,當大家留意到以下的歌詞,大家又記得多少?

1. 「香港是我心,一顆不變心,實在極不願,移民外國做二等公民;必須抱著信心,把基礎打穩,盡力地做我本份,定能突破戰勝黑暗」

2. 「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

3. 「同熱愛這遍土地,大家刻骨銘記;愁或喜,生與死,也是香港地」

4. 「香港始終有你,讓萬眾掌聲響一世紀;香港始終有我,十萬個驚喜多一世紀;感謝你,小天地,創天地;盛夏冷冬各種天氣,不捨不棄,才會了不起,香港始終有你」

歌頌香港的歌曲,反映了香港自九七年以來的變化;香港人的拚博精神,已在歌詞中反映出來。

是誰都想唱好香港,不過卻有人喜歡大唱反調,無他的,始終會有人對香港有很大的控訴。

在未來的十年,歌頌香港的歌曲會有多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