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9期)

2007年6月23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9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85425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即將邁向第400期,為了在7月1日前達標,我們會加密推出專欄,內容方面會進一步加強。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十蚊一餐」!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十蚊一餐」!

香港最興講「環保」,可是「環保」不得其法。膠袋是不是最浪費呢?其實有一樣東西是我們浪費得最多的,就是我們平時吃得到的食物了。

去到茶餐廳,叫一個洋蔥豬扒飯,有人會要求「多飯」、「走青」,最後卻吃剩很多的飯;去到快餐店,差不多個個食客都要「加大碼」,最後總會有很多食客喝剩大量汽水,吃剩大量薯條。

最近有調查發現,快餐店食物份量經常過大,香港人亦經常浪費食物,為網友見到如此的情況,於是以「綜援母子十元飯盒兩份分」為靈感,自創「十蚊一餐」。

「十蚊一餐」,既有營養亦省錢,是窮人的恩物,也是更環保及更健康的選擇。

如何為之「十蚊一餐」?蕃茄炒蛋配煎豬扒……魚肉蒸豆腐配烚菜……芽菜豬肉湯配滷水雞腳及豬潤腸……梅菜蒸大魚……超市黃昏特價熟食包……

或者快餐店可考慮參考醫院的食譜,推行健康的菜單,不過,究竟有多少人會去試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