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8期)

2007年6月22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8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81553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即將邁向第400期,為了在7月1日前達標,我們會加密推出專欄,內容方面會進一步加強。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飯焦」最終都是要「倒」的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飯焦」最終都是要「倒」的

經過了一輪教院風波之後,羅范椒芬終於都要下馬了。羅范始終都是教師們的犯眾憎,「飯焦」最終都是要「倒」的。

羅范過去為教育界作出的貢獻,相信大家都有眼有證。她一直為了教育改革而努力,她的貢獻,是功不可沒的。不過她在處理教院風波事件上,手法的確有些問題。

她在辭職公開信中,最精要的重點就是「干預學術自由」。教統局「干預學術自由」,就是教院風波的精華所在。

今次的教院風波,李國章也有責任。難聽的說,他一定要下台!事實上,他的確是有份威嚇教院進行改革的;前身是中文大學校長的李局長,一直都有併吞教院的野心,他不希望教院升格為大學,故不惜一切打壓教院,威脅教院和中大合併。教院校長莫禮時不獲續約一事,已轟動了整個教院。但李局長仍然要「獅子開大口」,出口傷人,令他人格破產;而李局長「干預學術自由」,快將成為事實,他有很大的機會會下台。

李局長和羅范一樣,都很支持教育改革。可是,教育改革成效只是一般,即使校評報告及網頁內容是如此好看,也對教育改革的成效沒有幫助。而今次教育改革,亦都忽略了學生長遠的身心發展。

「飯焦」最終都是要「倒」的,李局長最終都是要認低威的。教院風波即將來個終極拆解,到時大家又有好戲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