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7期)

2007年6月19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7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73527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即將邁向第400期,為了在7月1日前達標,我們會加密推出專欄,內容方面會進一步加強。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九江斷橋
2. 瞬間看回歸之一:零七年七一前的景象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九江斷橋

上星期發生了九江大橋坍塌事故,今次事件令九江大橋斷了一截,大大影響九江鎮及鶴山市兩岸的陸路交通運輸。

一艘運沙船,撞向大橋,破壞力非常大,船長不懂操作雷達,結果發生了今次的事故。

究竟今次的九江斷橋事件反映了甚麼呢?會不會是九江大橋在建造時,偷工減料?還是內部有人貪污,採用不合符指標的鋼材,打短樁?

九江斷橋的真正原因,到現在為止仍然是一個謎;我們相信,當局一定會來個「終極拆解」!

瞬間看回歸之一:零七年七一前的景象

七月一日,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即將來臨。今年七一,是最特別的,也是獨一無二的。七一之前的景象,往往是一天比一天緊張。今年更是非常特別,而且卻出現了以下異常的現象。

未到七一,恆指已經升穿頂,五行三保不斷愈炒愈高;物價上升,通漲都上升了,很多快餐店爭相加價,以維持經營成本。

九龍灣一座火紅火熱的商場「MegaBox」隆重開幕,間接帶旺了東九龍的人流;最近更有很多市民都不斷去那座「MegaBox」體驗一番,看來過了七一之後,「MegaBox」必定會成為最熱鬧的商場之一。

七一的掛飾及旗幟已經準備就緒,回歸十周年紀念的活動有大部分亦已經成功進行。

最不幸的是,昂坪 360 過不了七一,七一的時候,它仍然是要繼續暫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