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6期)

2007年6月17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6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66490
================================================
由今期專欄開始,《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原有的《「果然係系列」消息》欄目已經永久取消。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移至「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慶祝回歸十周年,七一遊行要讓路?
2. 抄抄抄抄!原來娛樂界都有侵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慶祝回歸十周年,七一遊行要讓路?

香港回歸十周年,活動比較多,不過,最有特色的七一遊行卻要「讓路」!

即將舉行的七一遊行,限制多多,遊行一定要在三個半小時內完成,並不允許喊「煽動口號」!

為甚麼要「讓路」呢?七月一日當天,早上要升旗,之後就是酒會及巡遊。只是巡遊,都已經霸了整個上午;遊行在三時開始,六時半就要結束;之後就要準備放回歸煙花,放「殘體字」煙花,放「洗腦」煙花,放炫耀港威的煙花。

港府限制七一遊行,用意何在?很明顯,港府只是「報喜不報憂」,把反面的意見掩飾;打壓「煽動口號」,只是一種政治手段,挑戰《基本法》,箝制示威自由。

大家有沒有想過,究竟是有回歸活動在先,抑或還是七一遊行?香港回歸之後的 1998 年,就開始有慶祝回歸活動,而七一遊行就在 2003 年醞釀出來的。比一比,香港回歸活動已經領先,但是不是代表七一遊行沒有存在價值?

其實,七一遊行已經一年比一年遜色,最近幾年的七一遊行,主要的目的只是為了爭取普選。七一遊行已缺乏了凝聚力,亦缺乏了清晰的目標,主題千篇一律,難怪它被政府唾棄。

在香港回歸十周年的背後,仍然有黑暗的一面。難怪「香港始終有你」,但「普選始終無我」了!

抄抄抄抄!原來樂壇界都有侵權!

網友用 BT 下載侵權物品,已經要被人人喊打;可是,原來支持打擊侵權的樂壇界,只是喊賊捉賊,「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樂壇界都有侵權事件,但不為人知。

近來新出的本地流行歌曲《錢錢錢錢》,被很多人批評該歌曲的作曲人雷頌德侵權,抄襲《Bohemian Rhapsody》的配樂。過去雷生作曲,原來都一直有抄歌的前科,例如在《全日愛》加入中國國歌,以及衛詩唱的《Funny Jealousy》抄襲《Vitamin C - Graduation》等等。

較早前有網友把《錢錢錢錢》一曲的歌詞改編成《抄抄抄抄》,雷頌德被改名「雷仲抄」,以諷刺其抄襲歌曲的侵權行為。

《抄抄抄抄》的歌詞及 MTV: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664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