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4期)

2007年6月15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4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57168
================================================
由今期專欄開始,《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原有的《「果然係系列」消息》欄目已經永久取消。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移至「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昂坪跌車,責任誰屬?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昂坪跌車,責任誰屬?

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次昂坪 360 的高空墮車事故,引起了軒然大波。

今次意外,Skyrail 失去的,不只是一輛吊車,而是誠信及責任心。Skyrail 公司在此事上處理失當,不但沒有認錯,而且還支持自己是「十分專業」,把責任推卸給吊車製造商 Leitner,如此厚顏無恥,已經是極不專業的表現。

「墮車廂事件」已經影響本港的旅遊業,旅發局之前在內地展開大規模旅遊宣傳,結果都被事件打亂了,現在一切旅遊宣傳都不會再提及昂坪 360,連宣傳特刊及廣告片段都要再改版,刪去昂坪 360 的片段及介紹,而地鐵亦一早已收起了有關昂坪 360 的宣傳廣告。

可惜「紙包不了火」,始終「墮車廂事件」已經全球知曉,國際的傳媒一早已經報導事件,今次七一前的造勢宣傳,恐怕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打擊。

車廂直墜地面的原因,至今仍然是一個謎。據了解,纜車公司上周進行年檢後,纜車曾有不尋常跳動,特別是今次肇事位置──即接近機場島轉向站附近,跳動尤其嚴重,工程人員曾多次調校纜索的鬆緊度,但情況未有改善。有工程師估計,事故人為因素居多,或跟檢驗工作後工程人員未有依程序安裝纜車有關。

究竟今次事件,責任誰屬?是工程人員,抑或是 Skyrail 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