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3期)

2007年6月12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3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49967
================================================
由今期專欄開始,《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原有的《「果然係系列」消息》欄目已經永久取消。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移至「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昂坪 360?錯誤設計,亡命飛纜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昂坪 360?錯誤設計,亡命飛纜車!

昨晚八時半左右,昂坪 360 發生了重大事故,一輛昂坪 360 車卡在赤鱲角南路附近脫軌墜下,車卡隨即粉身碎骨。幸好纜車車卡裡沒有人,如不是者,必定會造成重大的人命傷亡。

昂坪 360 由去年九月啟用以來,先後發生過不少意外。昂坪 360 纜車在試車中途故障,載客時停在高空半路上,售票安排及人群管理出現問題;昂坪 360 纜車「弱不禁風」,一有強風吹襲就要停駛;除此之外,昂坪 360 纜車亦不時會有故障,甚至發現車站橫樑上出現裂痕,結果令很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掃興而回。

昂坪 360,本來就是一條設計錯誤的交通工具。它的獨特雙纜線設計,丁字形的吊架,實在不適合本港如此多風的氣候。

過去有人指出,整個昂坪 360 吊車系統是非常脆弱的,而事故也不斷發生。可能Skyrail ITM (地鐵子公司) 一貫的作風都是這樣的吧?

這次亡命飛纜車事件,實在是國際的大笑話,而香港的聲譽也因此事故而蒙上污點。看來香港政府要做點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