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2期)

2007年6月11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2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47207
================================================
由今期專欄開始,《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原有的《「果然係系列」消息》欄目已經永久取消。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移至「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無冷氣日,無飲管日,多餘嗎?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無冷氣日,無飲管日,多餘嗎?

6月1日,正是最炎熱的一天,有環保團體在當天搞「無冷氣日」,讓學生感受一下熱天沒有空調的日子。「無冷氣日」之後,市民一樣是照常在大熱天時把空調扭得大大的。

「無冷氣日」過後,有快餐店響應環保團體搞的「無飲管日」。真奇怪,只是飲品不用飲管而已,那又有何用處呢?太奇怪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快餐店應該響應棄用即棄紙杯了。

還有那個「無膠袋日」,有搞等於無搞,市民一樣照用膠袋,甚至仍然有人繼續用紙袋。

只是一天「無膠袋日」、「無冷氣日」、「無飲管日」……無這個日,無那個日……只是區區的一日,對環保有何幫助?

如此擾民及沒有效益的活動,真不明白為何仍然會有環保團體再搞。

環保不只是喊口號,搞甚麼環保日就夠;最重要就是靠政府把環保成為港人的生活的一部分。鼓勵環保工業發展才是良策,教育市民也應該不遺餘力,這才是治本之法。

甚麼「無冷氣日」、「無飲管日」,是不設實際的,是多餘的,有沒有它們是沒有分別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