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1期)

2007年6月10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91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43623
================================================
由今期專欄開始,《果然係專欄第四版》推出《廣告告示板》欄目,而原有的《「果然係系列」消息》欄目將會永久取消,敬請留意。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移至「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職員刁難,電話長響,停租有線甚艱難
2. 還看香港回歸十年(5):建華八年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職員刁難,電話長響,停租有線甚艱難

大家是不是曾經用有線寬頻上網,看有線電視呢?筆者剛好就是它們的客戶。

自從有線電視失去了英超播放權之後,有線電視沒有了這張「皇牌」,必定會流失大量「英超波迷」。有線電視的「英超台」在五月英超聯總決賽結束之後,一早已經收山;最近更開始有有線客戶先後終止服務,可是終止手續太長,想走也走不了;有些之前因為為了看世界盃而簽「死約」的客戶,更加是舉步維艱;就是如此,有線電視就留下了一個臭名──「誘跣電視」,先「引誘」你加入,之後再「跣你一腳」!

有線電視易請難送,已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大家可以留意一下,申請有線的服務,一打申請熱線,不夠十秒已經有人接聽,反而取消服務熱線打極都打不了,取消服務熱線如同虛設。

只是索取終止服務表格,已經困難重重;客戶熱線長時間沒人接聽,本來已經很過分。但最離譜的是,有職員刁難稱「要兩周才能寄出表格」,採取「拖字訣」。想和 i-cable 「好心分手」?最終都只是繼續拖,拖,拖!

以筆者所知,有線是沒有門市部的,有的只是一幢荃灣電視大樓。那麼有線是如何招徠新客戶的呢?很簡單,在地鐵站附近或者是人流多的地方,豎起易拉架,找幾個銷售員,那就成了。銷售員會用盡方法,甚或餿主意都出盡,務求「落閘放狗」。

有線電視失去了英超播放權,怎麼能再「拉客」?幸好有線改變策略,不攻「波迷」,反而攻「非波迷」。他們推出了「十元台」,讓新客戶「用十元,看一輩子」,有線電視才可以「翻身」。

可是,有線所做的事已經挽留不了忠心的「波迷」,有人已經開始投訴有線毫無商業道德,強行留難客戶。

有線的質素的確一流,不過服務卻是九流,如果有線至今仍未醒覺,仍然繼續不擇手段,有線的檔子必定會愈來愈臭。

還看香港回歸十年(5):建華八年

近日有電視台訪問董建華先生,筆者看完這則訪問,卻有點感觸。

香港回歸之後,董建華成為了香港特區第一屆的特首。他上位之後,面對的是金融風暴問題,他在訪問中,表示他當時只有兩條路可以行,一個是港元與美元脫鈎,另一個卻是加稅及減少開支以減少財赤。加稅、減少開支的政策,不利民心,但董生卻選擇了這條路。

他亦很高興見證到「一國兩制」的落實,而《基本法》亦為香港的政制之路帶來希望。

最難忘的一句董生名句:「八萬五,已經不存在了。」無疑,「八萬五」原來是港英時代的產物,「八萬五」不存在,代表「港英風氣」也不存在了。

在沙士爆發的時候,原來董生都有壓力的;他見到很多人染病的染病,死的死,不禁令他震驚。即使有人打倒他,批評他,他至今仍然堅毅不屈。董生老了,判斷力已經有下降的趨勢,就是因為他的一句「留下是需要勇氣的」,結果他「有勇氣地」下台,離開香港特區的政治舞台,步入人大政協之路。

「建華八年」已成歷史,大家有沒有後悔曾經「倒董」,罵他是「老懵董」?董生的路,是他用一步一步行出來的,他走對了路嗎?可能這條路對他來說真的是走對了,不過大家可能會覺得他的路愈走愈不對勁,愈走愈慢,反應遲純,猶豫不決。

下一期的「還看香港回歸十年」,我們會討論香港回歸之前及回歸之後,香港的民生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