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88期)

2007年6月3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88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717534
================================================
由今期專欄開始,《果然係專欄第四版》推出《廣告告示板》欄目,而原有的《「果然係系列」消息》欄目將會永久取消,敬請留意。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移至「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還看香港回歸十年(2):香港美好的一面?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還看香港回歸十年(2):香港美好的一面?

大家聽完非常應棍的《福佳始終有你》之後,今期的「還看香港回歸十年」,我們會探討香港過去十年的喜事,包括香港回歸以來的「威水史」。

香港在1997年回歸中國,結束了多年的英國殖民地時代的統治,成為特別行政區。香港從此就享有「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的權利。

雖然香港回歸之後即爆發金融風暴及禽流感,但政府亦都盡力挽救,最終都打敗了國際金融大鱷及禽流感。

1998年7月,香港國際機場啟用,啟德機場步入歷史,這亦令香港的航空業成功踏出了一大步。

1999年11月,香港迪士尼樂園正式拍板興建,香港終於都有自己的迪士尼。迪士尼樂園在2005年9月中開幕,雖然客量一般,但迪士尼樂園將會有被擴建的一天。

自回歸之後,香港都一直進行教育改革,例如推行「母語教學」、「三三四學制」、小班教學,以及幼稚園「學券制」。這些教育改革,令香港的教育質素有所改善。

2000年12月,香港推行強積金,保障就業人士的退休生活。在2001年、2003年及2006年,為了提升香港的競爭力,香港已不斷輸入內地人才。

2002年,地鐵將軍澳線及北角轉車站相繼啟用,為本港的居民帶來交通上的方便,改善了市民的生活。

雖然香港在2003年曾經爆發「沙士」(非典型肺炎),但經過香港醫護人員及政府的默默耕耘,不斷努力,終於都成功擊敗「沙士」。

2004年1月,香港已經有CEPA,而泛珠三角合作亦促進香港經濟的發展。

2005年7月,香港獲准協辦2008年北京奧運馬術賽,這將會是香港首次舉辦奧運項目,亦為香港的馬術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2005年12月,香港成功舉辦世貿會議,成功推動自由貿易及全球化的討論。

在2006年,國企來港上市,港股結構亦都有了很大的改變,香港的股市愈見愈旺;而政府出售公眾資產,例如地鐵上市、發行「五隧一橋」債券,以及領匯上市,亦為政府成功脫離赤字。

今年3月,曾蔭權成功連任第三屆行政長官,貫徹「我會做好呢份工」的承諾。

十年了,已經十年了,香港改變了很多,經濟亦都已經改善了,市道一年比一年好。筆者相信,未來的香港,前途必定美好。

不過,香港有美好的一面,也有不美好的一面。我們會在下一期的「還看香港回歸十年」,探討香港過去十年以來的過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