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82期)

2007年5月24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82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682856
================================================
為了補回今年3月的專欄推出空檔期,《果然係專欄第四版》會在5月24日至5月31日期間加密推出專欄,敬請留意。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皇后碼頭,去抑或留?政客咀臉,立場左右搖擺
2. 荃灣電鍍廠大火,黃家熙壯烈犧牲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皇后碼頭,去抑或留?政客咀臉,立場左右搖擺

皇后碼頭,最終都要面臨拆遷。

何志平局長最終都要作出殘忍的決定。他表示,港府不會將皇后碼頭列為法定古跡,政府認為碼頭整體價值未達到古跡水平,又表示這是艱難的決定。

政客咀臉,已在「皇后碼頭事件」中原形畢露,蔡素玉左右搖擺的立場,劉秀成、陳婉嫻等人更避席不投票,結果最後以大比數通過政府的撥款文件。官場黑暗,想不到立法會仍有不公平的投票……

港府之前表示過會保留港民的集體回憶,但今天港府似乎已經完全改變立場,最終也是要把皇后碼頭狠狠的拆去。

皇后碼頭已被古物古跡委員會評為一級歷史建築,可是港府完全漠視不尊重古物古跡委員會的評級。難道一級的歷史建築,不等於法定古跡嗎?為何要摧毀那歷史的回憶?

皇后碼頭的爭議,可能會不斷繼續,最終「拆天星事件」會重演。

荃灣電鍍廠大火,黃家熙壯烈犧牲

近日荃灣電鍍廠發生三級火警,一位無名的救火英雄──黃家熙,在救火時因一次「閃燃」而犧牲性命。

此情此景,既令人想起《烈火雄心》及《十萬火急》,亦令人想起96年的嘉利大廈五級大火,真的不叫人震驚。一次「閃燃」,令火場溫度急升,亦連累救火的消防員。

經過消防員們在火場裡的悉心調查,竟然揭發起火樓層的水掣被人關上,令事發時自動灑水系統沒有運作。如果自動灑水系統沒有被關上,就不會產生「閃燃」,黃家熙也不用壯烈犧牲。究竟該名關水掣的「元兇」究竟是誰?過了一段時間,就會水落石出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