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81期)

2007年5月19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81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666897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全程關注「中大學生報情色事件」,人格、道德、法治大審查,敬請大家鎖定觀看!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情色事件」續集(2):續評《中大學生報》
2. 「情色事件」續集(3):一見色情就投訴,審淫處有排忙!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情色事件」續集(2):續評《中大學生報》

「《中大學生報》事件」發生之後,《中大學生報》的曝光率突然增加了。中大終於都「一夜成名」,而且更被網友冠名為「情色大學」。

大家過去一直批評《中大學生報》的「情色版」的淫穢,究竟它有何淫穢之處呢?他們出的問卷調查,內容竟然是關於「和動物做愛」、「和家人做愛」、「在中大的哪個地方做愛」等等,充滿了亂倫及人獸交的情節,有違中國文化主張的「禮義廉恥」,是不忠、不孝、不仁及不義之舉。

《中大學生報》的編者作者,竟利用《中大學生報》之權利,亂噴口水,對學校的訓示「不忠」;在情色版中問及別人會否想過自己與父母交合,令他們全家蒙羞,是為「不孝」;此事件引致有人公然挑戰法律、挑戰聖經,令更多的香港人感到心痛,是為「不仁」;他們利用大眾傳媒來掩飾自己的惡行,做錯了卻不認錯,是為「不義」。他們這種不忠、不孝、不仁及不義的行為,實在是人神共憤的。

《中大學生報》的成員,究竟你們何時才醒悟過來,向公眾認錯?我們真的很希望他們顧及社會良心,回頭是岸,停刊《中大學生報》「情色版」。

「情色事件」續集(3):一見色情就投訴,審淫處有排忙!

「情色事件」過後,前數期的《中大學生報》「情色版」被審淫處評為二級不雅,這卻觸發了一大班好事之徒,一見色情就要投訴。

近日有人投訴《聖經》不雅,再過多數天,就有人去投訴《可蘭經》及某報章的「風月版」不雅。不知道審淫處的人會不會忙個不停呢?

另外,有人批評審淫處處理事件持有雙重標準,一時又指出《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二級不雅,一時又不把《聖經》、《可蘭經》送檢。這樣的批評,真的令審淫處非常難做。

量度「色情」的尺度,每個人都不同,但如果大家都是用同一把「尺」去量度不同書籍及報章的「色情」,那是沒有可能準確量度其道德標準的。

無知的偽道德主義者,如果你們再為投訴而投訴,挑戰社會道德的標準,和審淫處玩這如此「無聊」的「惡作劇」,那只會是浪費審淫處處理人員的時間及精力,最終只會浪費納稅人的金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