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74期)

2007年4月28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74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594893
================================================
全新《果然係專欄第四版》,更多內容,更精彩!「果然係網誌」全面加強內容,時事話題更傳神,針砭時弊更具影響力。想訂閱的就要快了,要不然就走寶了。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從迎接樂樂、盈盈,談贈送動物
2. 皇后碼頭的最後一天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從迎接樂樂、盈盈,談贈送動物

中央贈送給香港的一對大熊貓,名為「樂樂」(Le Le) 及「盈盈」(Ying Ying),「樂」意即開心快樂,「盈」則代表豐盈豐富,意指香港人必定開心快樂,經濟滿盈。「樂樂」、「盈盈」,叫起來就很好聽,不過有網友指出其貶意為「樂極忘形」、「烙刑」、「營營役役,股票滑落」,不太吉利。

為動物改名只是皮毛,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中央用動物作禮,會不會是對動物的不尊重?本來那兩隻大熊貓是在於卧龍自然保護區生活的,如今牠們為了成為香港回歸十周年的紀念品,竟被人強行鎖在鐵籠,帶到香港海洋公園去,看到牠們被抓上車,實在令人心酸。

大家都知道,在過時過節,政府及愛護動物團體都會勸大家不要贈送動物作禮物,但為何政府竟用動物作禮?最令人諷刺的是,愛護動物團體代表一句聲都沒有出,是不是代表他們同意贈送動物是對的嗎?

既然要愛動物,那麼就請尊重牠們,讓牠們在野外的自由生活吧。

皇后碼頭的最後一天

皇后碼頭已在本周四完成了它近半世紀的歷史任務,終於都功成身退。

皇后碼頭運作的最後一天,「保護維港行動」、「保護海港協會」等多個組織,發起守護碼頭的藍絲帶行動,務求原址保留皇后碼頭。他們的舉動,實在令人感動。

皇后碼頭面臨拆卸,我們都顯得很捨不得,我們也不忍心看著它消失。皇后碼頭隨著香港的發展而沒落,而政府也不願保留碼頭,即使重置碼頭,也會失去當年皇后碼頭的光采。

政府處事真的未免太果斷,上次拆「天星」,今次要拆「皇后」,實在是對香港歷史的大不敬。我們真的很希望政府想辦法保留珍貴的古跡,讓更多人真正認識香港,我們實在不想讓皇后碼頭從此沒落,埋沒在歷史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