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73期)

2007年4月22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73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575246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重新上路!為了令讀者能原汁原味地看盡整篇專欄,筆者決定在五月起加強專欄內容,並加密推出專欄;另外,鑑於「果然係當年今日」推出之後效果欠佳,因此,由下一期專欄開始,本專欄會正式永久取消「果然係當年今日」一項,這樣一來可以加快頁面載入速度,二來可以令讀者更快收到本專欄的消息。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荒謬!應科院都要看風水?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荒謬!應科院都要看風水?

審計處最近炮轟政府部門,而今次事件主角就是香港應用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 (簡稱「應科院」)。審計處指出,他們動用了十八萬公帑去幫他們的公司看風水。

政府部門及公司看風水是很平常的事,始終香港對風水都有一定的支持度,但這次問題涉及了大量公帑,而且還要是用了巨額的公帑。

而這亦產生了另一個問題,就是風水與科學的矛盾。科學家通常都是不太相信風水的,今次應科院用這麼多錢看風水,大家會不會覺得很有問題?可笑的是,應科院的主席 (來自台灣的) 則以為香港人迷信風水,故沒有阻止。但以筆者所知,台灣人是比香港人更相信風水的,既然他深信科學,一旦主席否決,那麼還可以繼續嗎?

風水不是精密科學。想不到政府的公帑竟用在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上,真是何其荒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