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72期)

2007年4月21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72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571711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重新上路!為了令讀者能原汁原味地看盡整篇專欄,筆者決定在五月起加強專欄內容,並加密推出專欄;另外,鑑於「果然係當年今日」推出之後效果欠佳,因此,由下一期專欄開始,本專欄會正式永久取消「果然係當年今日」一項,這樣一來可以加快頁面載入速度,二來可以令讀者更快收到本專欄的消息。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雙拼」會否減價?
2. 打破超市「平通街」的謊言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雙拼」會否減價?

地鐵和九鐵合併之後,大家似乎看不見兩鐵有減價的動作。不過最近兩鐵在多個車站的廣告上大肆宣傳,就似乎有點兒令人覺得兩鐵沒有誠意減價。

「去茶餐廳吃東西『雙拼』要加數元,兩鐵『雙拼』,不加價,反而減價呢!」

「兩鐵合併,車費將減!」

「如果成功合併,由XX去YY,可慳N元」

這些就是他們的所謂「廣告」,快餐店式的宣傳,簡潔的字眼,已明確地交代了他們的重點所在。其實如果兩鐵可以再把他們用來宣傳兩鐵合併的廣告費用來回饋給乘搭鐵路的香港市民,會不會更好呢?這總好過只是空喊口號而沒有實際行動。

兩鐵合併,不只是喊口號,要合併就合併吧,再拖延下去,對兩鐵及香港市民都沒有好處。

打破超市「平通街」的謊言

如果大家最近有去超市買東西,大家會發覺物價上升,很多東西都貴了很多。白米、油、鹽均雙雙加價,就連日常用品都加了價。

物價上升,通貨膨脹,超市加價,無可厚非。不過他們加價之後,都還要掛著「平通街」及「全城至抵」的名牌,掛羊頭賣狗肉,欺騙消費者,那似乎有點兒不擇手段。

大家以後在超市消費,會不會再是因為他們的「平通街」及「全城至抵」而去消費?看來超市的「平通街」及「全城至抵」,已經成為了空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