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67期)

2007年4月1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67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509143
================================================
由4月1日開始,我們將不會再向私人留言版網主發送《果然係專欄》之推出通知,如留言版網主訂戶想繼續訂閱專欄,請加入「社群@果然係系列」。

如果海外的朋友瀏覽「網誌@果然係系列」時仍出現緩慢的問題,大家可到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72651 查看代理主機名單。如有任何問題,可向作者聯絡。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香港衰足十年,終於衰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香港衰足十年,終於衰完

今年對香港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為香港回歸已經有十年了。

香港回歸十周年,港府當然要大搞特搞,大肆慶祝,務求「全民共慶」。在一九九七年出生的小朋友,可免費到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玩個痛快,另有價值100元的禮物券;全港市民在7月1及2日免費使用康文署轄下的康體設施及博物館。

今年的七月一日,有煙花匯演,有很多林林總總、形形色色的慶祝活動,只是籌辦這些活動,香港政府包底九千萬。

當大家在享受香港的繁華時,大家有沒有想過,香港經歷了十年風雨,雖然經濟改善了,不過就曾經出現很多大大小小的插曲。

回想起九七回歸,即時就出現了金融風暴;董建華由九七年上任特首,直到零五年,香港就「衰足八年」,由零二年的「八萬五」,至零三年的「沙士」,香港曾經經歷過這些艱辛的時期,港運直跌谷底;「沙士」過後,有「維港巨星匯」,結果「維港巨星匯」垮了;跟著董建華下台了,曾蔭權繼承了特首之位,直到現在,他終於都可以正正式式做多五年特首。

筆者之前都說過,七月一日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大遊行」;由零三年至零六年的七月一日,總會有人表達一些訴求。零三年的七月一日有「反對廿三條」,零四年的七月一日有「平反六四,還政於民」,零五年及零六年的七月一日有「爭取普選」。今年的七月一日,都不會例外。由零三年至零六年,香港的民怨開始少了很多,大家都愈來愈和諧;再過多數年,七月一日就會只有「大巡遊」,沒有「大遊行」,七一「特色」不再。

香港衰足十年,終於都衰完了。在未來,香港的前途必定是光明的;零八年的奧運馬術項目,香港有份舉辦,如果港府好好的搞,必定可以搞得有聲有色。到了二零一二年,香港的民主即將完全展現,大家即將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最後,我們希望香港的繁華得到延續,但願大家一齊共創新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