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62期)

2007年3月17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62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459587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會涉及敏感題材及含有少量不雅用語,須於家長指引下閱讀,敬請留意。

由於筆者事務過於頻繁,導致《果然係專欄》之推出受到影響,有關情況會持續至3月19日。

因為《果然係專欄》推出期出現延誤,在3月4日至3月31日期間,我們仍然會把《果然係專欄》之推出通知發送到其他已訂閱專欄的私人留言版網主。4月1日之後將不會向私人留言版網主發送《果然係專欄》之推出通知,如留言版網主訂戶想繼續訂閱專欄,請加入「社群@果然係系列」。

如果海外的朋友瀏覽「網誌@果然係系列」時仍出現緩慢的問題,大家可到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72651 查看代理主機名單。如有任何問題,可向作者聯絡。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秋天的童話》,無線的風波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秋天的童話》,無線的風波

無線自去年10月在星期日下午播放《秋天的童話》之後,引起了家長的投訴,掀起了一場風波。而今次事件的原因是因為《秋天的童話》含有兩句粗口如「FXXK」、「冚X鏟」,以及四句粗俗對白如「隊冧佢」、「躝癱」和「仆街」等。

《秋天的童話》播出之後,社會就出現了很多聲音。有人說無線荼毒青少年,電影中的粗口教壞小朋友,也有人說無線不應播出有關電影。有些影評人指出,《秋天的童話》是出色的電影,但很多人只一看到粗俗對白就下了「《秋天的童話》是污穢電影」的結論。

很多電影都要有「家長指引」才可看,想不到《秋天的童話》一早被觀眾評為「三級片」。粗口文化是實在的,如果因為一些人的投訴而令無線刪除《秋天的童話》中的粗口,就會被人批評為自我審查。

之後,在3月11日,無線決定在深夜重播不經刪剪的《秋天的童話》,隨即引來了觀眾指罵。無線在深夜播放《秋天的童話》,其實是沒有問題的,這是因為廣管局都沒有明文規定深夜不允許播放含不雅內容的電影。

「躝癱」、「冚X鏟」和「仆街」等字眼,都沒有涉及性器官,而只有「FXXK」才是。如果《秋天的童話》的內容涉及大量色情色彩,就真的是非常污穢了。可是,《秋天的童話》中只有幾個辱罵場面,最多都只是需要「家長指引」,如果因為這些粗俗字眼而被負評,創作空間就會收窄。

香港是有創作自由的,粗口只是用來描繪粗人的性格,難道世間上永遠沒有粗人?除了電影之外,很多網站都充斥了很多不雅內容,難道政府都要禁絕它們?世事永無絕對的黑白,最多的就是灰色,法律是永遠沒可能沒有灰色地帶,評定電影內容都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