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48期)

2007年1月15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48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241508
================================================
鑑於網路有初步回復正常的跡象,因此《果然係專欄第四版》會維持在「每週兩篇」的規律,而《果然係原創大圖》會仍舊維持有限度的推出次數。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如果大家瀏覽「網誌@果然係系列」時仍出現緩慢的問題,大家可到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72651 查看代理主機名單。如有任何問題,可向作者聯絡。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零七零八,港府財政怎預算?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零七零八,港府財政怎預算?

「07/08財政預算案」即將在二月底推出了,在過去的一年,香港經濟突飛猛進,很多打工仔都抱有加薪的希望,當然也對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有很大的期望。

很多打工仔都想政府減稅,以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不過,香港目前仍然有很多問題有待政府解決。

第一,就是愈來愈多內地孕婦來港產子,令政府的醫療開支大增,政府應著手處理這個問題,以保障政府有穩定的財政狀況。

第二,就是貧富懸殊問題,香港的貧富懸殊問題,過去一直以來都不斷在惡化,最近甚至出現「在職貧窮」問題,究竟政府應如何解決呢?上年就來一次「派糖」,今年會不會又只是「派糖」呢?「派糖」之後,又是不是肥者愈肥,瘦者愈瘦,肥上瘦下呢?

第三,曾特首之前在施政報告,硬銷「學券制」,而「學券制」政策涉及龐大的資金,對政府的財政構成壓力,政府會不會繼續撥款支持「學券制」呢?

第四,去年的「天星事件」,令市民關注香港的「集體回憶」,政府是不是應該撥款保護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跡呢?今年,香港愈來愈多建設,又填海,又起橋,政府對於有關工程的撥款,相信都不少了,究竟政府會不會過於揮霍呢?

最後,我們希望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是進取及顧及民生的,而不是空泛及不設實際,也不是只是給市民小恩小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