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45期)

2006年12月28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45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70623
================================================
《果然係專欄》祝大家新年進步!

由於受到海底網路電纜損毀事件影響,本地網友瀏覽「網誌@果然係系列」時速度會非常緩慢,有時可能會連不上。如果大家想快速瀏覽「網誌@果然係系列」,瀏覽時可暫時設定以下所示的代理主機 (proxy):

165.228.131.10:3128

如有任何問題,可向作者聯絡。由於台灣地震令海外電纜線路損毀,影響了《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及《果然係原創大圖》的推出,因此我們會暫時減少推出《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及《果然係原創大圖》,直到網路回復正常為止。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台灣地震,網路大災難!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台灣地震,網路大災難!

無疑,今年的節禮日是要在地震中渡過。

兩日前的台灣地震,竟變成了網路大災難!因為是次台灣地震,已震斷了台灣對外的海底網路電纜,就是這樣,台灣對外的網路通訊就隔絕了。昨日早上,香港的網友們瀏覽不了外國的網站,有些網友抱怨著他們不能玩台灣的線上遊戲,而有些香港的 MSN 及 Gmail 的用戶甚至不能連線。海底網路電纜損毀,可能要花一星期的時間才能修理好,看來大家都要忍受如龜般的上網速度了。

今次出現網路大災難,是因為香港鋪設對外的線路太少。現時香港連接對外的線路有兩條,一條去台灣,另一條去新加坡及澳洲。可是,往台灣的那條線路斷了,網路速度會因此而大受影響。

今次的台灣地震,是天災,我們還可以怪責誰呢?回想起兩年前的節禮日發生南亞海嘯,都不禁令人勾起悲痛的回憶。台灣的地震,也驚動了香港,香港、澳門那邊都感到震動,這是第二次在香港出現小地震了。

香港是很少會出現地震的,可能是因為這樣,很多香港人都疏於防範,危機意識欠奉;如果香港一旦真的再出現地震,那就不堪設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