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38期)

2006年12月19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38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37986
================================================
《果然係專欄》在此祝大家聖誕節快樂!還有 6 天就是聖誕節了……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天星事件之延續:數盡港府「三大錯誤」!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天星事件之延續:數盡港府「三大錯誤」!

「天星事件」發生之後,無疑令人覺得非常憤怒。「天星事件」是本港有史以來最黑暗,最無情,最殘酷的事件。在「天星事件」中,港府犯了「三大錯誤」,現在讓我們一一數出。

一、有強政,無勵治,只有霸權

在「天星事件」中,港府多次漠視發自民間、專業界與議會內的反對聲音,一意孤行,強行安排清拆天星。在示威者示威期間,警方多次向示威者施行過份武力、嚴重違反基本人權,亦打算控告於和平示威的市民「阻差辦公」及「行為不檢」等罪名。此事已反映出港府不但剝奪市民表達意見的機會,而且對市民強烈而清晰的意向充耳不聞。看來港府之前主張的「強政勵治」,一看之下變成了「橫行霸道」的「霸權」,有「強政」而無「勵治」!

二、大興土木,破壞生態

港府為了改善交通,不惜大興土木,清拆天星碼頭,連鄰近的皇后碼頭都要拆卸,但為的,只是起一條又一條的道路,起一幢又一幢的摩天大樓。如果工程進行了,必定會對整個中環海傍地區的生態造成破壞。此外,築路時需要以填海來增加建築用地,而填海工程會污染維港。如果再繼續這個發展工程,後果必定不堪設想。

三、破壞古蹟,冷漠無情

「天星事件」中,港府以發展為由,不惜破壞中環海傍地區的地標,拆去具歷史價值的鐘樓。如果連皇后碼頭都拆毀,就會將港人的集體回憶一手摧毀,從此沒有回憶。在過去,港府對於歷史文物保育工作,一直都做得非常差。其實香港可否仿傚澳門,保留部分具歷史意義的地標,成為旅遊熱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