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35期)

2006年12月16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35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26225
================================================
由於筆者事務日趨繁忙,加上筆者要為全新的「果然係系列」網站及「香港薑谷」網站進行資料重整,因此本專欄的推出次數會不斷減少,直到完成資料重整為止,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從拆天星鐘樓看黑箱作業的港府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從拆天星鐘樓看黑箱作業的港府

拆舊中環天星碼頭鐘樓一事,相信大家都非常關注了。眼見有人在舊中環天星碼頭現場抗議,甚至要出動絕食抗議來保護天星碼頭,筆者感到非常無奈。

在過去,港府不是已經就此事諮詢了市民的意見嗎?為何之前都有人提及反對之意見呢?現在有人當事後孔明,碼頭一拆就要加以阻攔,誓死保護碼頭、鐘樓,這一切都來得太遲。

究竟港府在此事上有沒有好好反思?在拆中環舊天星碼頭之前,港府有的,只是打壓反對的意見,而沒有實際的諮詢。如此黑箱作業的舉動,已觸動很多市民的神經。港府的眼前,只有修橋築路,摩天大樓,沒有港人的集體回憶。港府現在偏偏就是要倒行逆施,漠視民意,實在令人非常失望!

舊中環天星碼頭拆卸在即,下一個目標會不會是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抑或是觀塘市中心舊區?如果不想令這些事物逐漸消失,我們希望港府可以公開諮詢市民的意見,不要再當漠視民意,一意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