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9期)

2006年11月25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9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051949
================================================
由於筆者事務日趨繁忙,加上筆者要為全新的「果然係系列」網站及「香港薑谷」網站進行資料重整,因此本專欄的推出次數會不斷減少,直到完成資料重整為止,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食物安全中心不再「安全」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食物安全中心不再「安全」

近日,食物安全問題已經達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過去數星期,蘇丹紅雞蛋、含抗生素多寶魚、孔雀石綠桂花魚紛妢出爐,現在竟出現甲醛硼砂腐竹!這些問題,令我們的健康帶來威脅。

外表美其名曰「食物安全中心」,但在處理問題食品事件上沒發揮作用,令問題食品流入本港。這是關乎本港市民健康的問題,如今「食物安全中心」竟在事後才後知後覺,是嚴重疏忽。看來「食物安全中心」應改名為「食物不安全中心」了!

周一嶽局長,在問題食品上,真是「一鑊接一鑊」,而且是「鑊鑊新鮮鑊鑊甘」!在毒魚事件上,他說:「這些毒,吃大量才會有事的。市民進食前應評估一下風險……」在毒蛋事件上,他說:「據專家的分析,問題雞蛋內的蘇丹紅含量不高,對健康的影響不大,市民進食前應衡量是否願意承受這些風險。」這些完全是「免責」的說話,很明顯是「卸責」!如果有市民不小心吃了問題食品之後出事,責任是不是在於市民自己,而不是周局長?周局長,請您清醒一下吧!說這些如此不負責任的話,只會令市民更加憤怒。

現在我們都是時候要求食物安全中心儘快改善監察食物安全的制度了,如果再沒有改善,我們的健康必定會受到威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