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8期)

2006年11月16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8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013276
================================================
由於筆者事務日趨繁忙,加上筆者要為全新的「果然係系列」網站及「香港薑谷」網站進行資料重整,因此本專欄的推出次數會不斷減少,直到完成資料重整為止,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打破有線播映英超之壟斷,是利?是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打破有線播映英超之壟斷,是利?是弊?

「英超聯,只在有線」……從此不再!

這是對安裝開有線電視的英超迷的一個壞消息──有線電視「鎮台之寶」英超聯的播映權就是如此的轉移到電訊盈科的now寬頻電視手中。電盈開天價買了英超聯的播映權之後,將會嚴重打沉有線。

有線失去了英超獨家轉播權之後,可能會有大量有線電視客戶流失,有線可以用甚麼來補救?我想最多都是減價留客,因為有線沒有英超獨家轉播權,令其經營成本下降,那就自然可以減價了;不過這對英超迷沒有幫助,很多有線英超迷自然會轉過去now寬頻電視,由此可見,有線在未來將會完全喪失英超迷的市場,它的如意算盤恐怕打不響。

有線和now寬頻電視這場仗,有線最終都是輸了,結果受害的是酒吧以及那些忠實球迷。因為它們可能要再裝兩至三個收費台才行。多間收費電視互相打仗,最終受害的就是我們那些香港市民,因為我們已經完全沒有選擇權,要牽著收費電視的鼻子走。

在此事上,電盈可以算是一個無良奸商,用銀彈打沉有線,是以本傷人。想當年以前電盈用天價收購 tom.com,之後大量裁員,現在竟用天價搶去有線的英超播映權。

看來「英超聯,只在有線」這句口號會變成空話,以後壟斷收費電視市場的,可能不是有線,而是電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