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7期)

2006年11月12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7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999011
================================================
由於筆者事務日趨繁忙,加上筆者要為全新的「果然係系列」網站及「香港薑谷」網站進行資料重整,因此本專欄的推出次數會不斷減少,直到完成資料重整為止,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中環舊天星碼頭不再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中環舊天星碼頭不再

昨晚,中環舊天星碼頭的鐘樓響了十二下鐘聲之後,燈光緩緩熄滅,碼頭亦開始關閉,為它的輝煌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在這近本個世紀裡,中環舊天星碼頭已凝聚了很多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如今它已經完成它近半個世紀的歷史任務,大家眼見它快要消失,都感到非常迷惘。

中環舊天星碼頭關閉之後,會得到怎樣的下場?會不會是鐘樓被拆毀,碼頭被移平,之後再填海,起更多商業大廈,向高空發展?如果政府要把這個具有特色的景象都破壞了,必定會令很多香港人非常失望。

在數年前,中環填海的爭議開始出現,一班小市民發起了保護維港的行動。直到現在,反對填海的聲音已經愈來愈多,但港府都尚未真正地在諮詢中聽取市民的意見。

香港的城市規劃,過去的確做得不好。維港現在已經變得愈來愈窄,如果維港再填海的話,不知在何時,渡輪很快就會消失,而美麗的維港最終會變成了一條河。

現在港府是時候要三思了,做城市規劃時,除了要考慮經濟效益,也要考慮市民的意見。很多人都希望舊的中環天星碼頭可得到保留,停止維港填海的工程,為香港的生態環境爭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