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315期)

2006年8月4日

以下是八月份《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的推出日期時間表:

4/8、8/8、9/8、11/8、12/8、15/8、17/8、18/8、21/8、23/8、26/8、27/8、29/8

以上的時間表,日後可能會有所更改,敬請留意。

由9月1日開始,本專欄的推出方式將會改為只限逢星期六及日,推出次數將進一步減少。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31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55197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天文台究竟做錯了甚麼?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天文台究竟做錯了甚麼?

颱風「派比安」襲港,大家心想這個風一定打得成。但今次大家可能會很失望了,昨天的颱風風力如此猛,但天文台只是掛了一個三號風球。大家事後肯定會炮轟天文台,又說它製造天災,又說它預測不準確,又說它判斷錯誤,又說它只顧經濟效益及股市。大家可否再想想,天文台究竟做錯了甚麼?

過去天文台預測颱風,一向都非常準確。天文台在掛任何風球訊號前,一向都是根據數據及颱風的路徑而決定的。以今次這個颱風為例,天文台在昨天都仍然在掛三號風球,一海之隔的澳門卻掛了八號風球。昨天在尖沙咀、的風力,一度達到可以掛八號風球的水平。難怪大家都說天文台做錯了。

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天文台在掛了八號風球會如何?一掛八號風球,股市就要停止,上班的人要迫車回家,之後大家又會投訴,為何天文台不早些掛八號風球?八號風球,掛了不行,不掛又不行,您們想天文台如何做?

現在大家再炮轟天文台,對解決天文台預測颱風的問題是沒有幫助的。現在只盼天文台檢討氣象指標,這樣才可以徹底解決預測颱風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