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313期)

2006年8月1日

由於本人進修關係,由8月1日開始,本專欄將會減少推出次數。以下是八月份《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的推出日期時間表:

1/8、2/8、5/8、8/8、9/8、11/8、12/8、15/8、17/8、18/8、21/8、23/8、26/8、27/8、29/8

以上的時間表,日後可能會有所更改,敬請留意。

由9月1日開始,本專欄的推出方式將會改為只限逢星期六及日,推出次數將進一步減少。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313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53860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日落條款,解決法律真空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日落條款,解決法律真空

秘密監察截聽條例即將要被表決了。如果立法會通過了這條例,我們會擔心私生活會得不到保障,最終變成了人人都可以合法偷聽、偷錄以作查案用途,有人更會藉有關的條例的漏洞,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從而形成了法律真空。

此時我們最需要的,就是日落條款。日落條款意即是有效期條文,吳靄儀提出為通過的法例訂立兩年期限,規定除非在限期前檢討和修訂法例條文,否則法例屆時將會自動失效。如果秘密監察截聽條例得到通過,看來只有出動到日落條款了。

當然,我們也不會希望秘密監察截聽條例獲得通過。由始至終,政府根本沒有就該條例諮詢過市民的意見,如果強行通過條例,後果必定會非常嚴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