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302期)

2006年7月21日

《果然係專欄》已經推出超過三百期,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會再接再厲,繼續努力,為大家帶來更好的文章!

有一名不知名網友在第299期的《果然係專欄》回應,他/她認為「將來的香港未必這麼完美」,如果有了銷售稅,稅率也不排除會有增加,例如銷售稅的百分比,一年之後可能會由開始的百分之五,增加至百分之十或更多。他/她亦指出眼前的小小「著數」──即扣減百分之五的薪俸稅──並不代表永遠都有這樣的「著數」,這可能只是加稅的先兆。

由於本人進修關係,由8月1日開始,本專欄將會減少推出次數,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30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48171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陳四萬」何時變了「洋奴」?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陳四萬」何時變了「洋奴」?

最後一屆前港督彭定康終於來港,「陳四萬」身為彭定康的左右手,當然要在外國記者面前,展示了她一身光鮮的衣著及一口流利的英語吧!很奇怪地,她所談的事情和將來所做的事,都只和香港七百萬人有關,她為何不用中文發言呢?不在中國人的地方宣布新動向,用意何在?難道她的所為不用再向香港人作交代嗎?陳太重洋輕中的行為,似乎已經令人反感了。難怪有人罵她是「洋奴」吧!

普選話題,討論了很久,已經開始政治化起來了。是香港人都希望有普選,但是我們最終都未成功,因為中央政府遲遲未和特區政府合作。如今「陳四萬」的出現,她以為憑她自己的力量,就可以爭取民主,看來她是時候要接受考驗了。

要制訂普選時間表,除非只有中央政府追上了特區政府的步伐吧。可是,普選時間表最終都只淪為單調的口號。普選的路,看來要行得比較曲折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