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9期)

2006年7月18日

由於本人進修關係,由8月1日開始,本專欄將會減少推出次數,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464986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銷售稅抹殺中小產,打壓窮人,註定失敗!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銷售稅抹殺中小產,打壓窮人,註定失敗!

銷售稅的諮詢今天出爐,是次諮詢為期九個月,銷售稅的討論戰正式展開序幕。

這個用來擴闊稅基的銷售稅,在公眾的心目中,是洪水猛獸。銷售稅雖然可取,但似乎會抹殺了大、中、小產的市民呢!銷售稅是不論貧富,人人要繳納的稅項;大家看,人人都要交稅,不論富貧老嫩都來交稅,這是公平嗎?

香港人口老化,出生率偏低,醫療、教育和福利需求增加,擴闊稅基的確是有必要的。可是香港的經濟結構轉型造成了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的情況,知識型人才的薪金,一加再加,上了年紀及教育程度低的工人,工資低得不能再低,現在香港政府提出銷售稅,豈不是在打壓窮人,令窮人走投無路嗎?即使政府答應了為低收入階層提供各種豁免和補償,都難以扭轉向窮人開刀徵稅的印象。中等收入家庭從毋須繳稅變成按消費納稅,他們肯定會反對到底吧!民意,很容易倒向反對的一方,這是事實。

眾所周知,大多數的泛民議員,以及大部分市民都反對政府推行銷售稅,看來推行銷售稅註定會是失敗的了,政府最好都是想想其他方法擴闊稅基還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