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8期)

2006年7月17日

由於本人進修關係,由8月1日開始,本專欄將會減少推出次數,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458348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開銷售稅,壓搾市民,得不償失,累己累人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開銷售稅,壓搾市民,得不償失,累己累人

政府即將在後日發表開徵商品及服務稅諮詢文件。政府指出香港稅基太窄,於是就搬了個銷售稅出來了。

銷售稅,對大家來說,是洪水猛獸,是壓搾市民及商界生計的「殺人兇器」。究竟政府開徵銷售稅,是否等同於向市民抽佣呢?究竟政府是否用屁股來思考的?政府用這樣的方法開源,只會是得不償失!政府想辦法開源節流,是很天公地道的,但政府有沒有理由要向我們這些升斗市民身上開刀呢?

如果政府開徵銷售稅,市民就會買少了東西,商販就會賺少了錢,政府收入也因此而減少了,最終受害的都是政府本身。此外,開徵商品稅可能會影響訪港旅客消費意欲,簡接打垮本港的旅遊業。政府真的值得為了開徵銷售稅,而付出沉重的代價嗎?看來政府開徵稅項時真的要三思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