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6期)

2006年7月15日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6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44776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教科書價格暴升,學生家長有壓力!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教科書價格暴升,學生家長有壓力!

年年暑假,學生就少不了要買下年度的教科書。昂貴是香港的教科書的特色,學生年年捱貴書,很明顯他們已經有很大的壓力了。無良書商年年加價,教科書卻年年改版,最終令學生被迫買新教科書,他們花錢自然就多了。

香港人口老化,學生人數減少,加上「三三四」改制即將實施,書商最終都要把教科書大改特改,抬高了教科書的價格。書商把教科書加價歸咎於人口問題及學制問題,似乎不太合理。

根據可靠的消息指出,香港每一個中小學生每學期的書費平均接近二千元,並造成學生家長沉重的負擔,同時,也因為教科書出版商之間的競爭,造成了很多醜聞,影響了教育界的形象,這是教統局不能不重視的。若果不徹底解決統一教科書問題,那就會令香港學生家長繼續痛苦捱下去,成為香港教育界的恥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