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2期)

2006年7月1日

2006世界盃打入八強,《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把握機會,全力支持,為世界盃打氣。

由《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3期)》開始,我們會更換新圖片,並且推出「果然係當年今日」,但「果然係當年今日」的內容不會在「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公佈。 另外,由《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4期)》開始,「版權宣告」將略作修改。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371662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七月一,百花齊放,遊行照來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七月一,百花齊放,遊行照來

今天真是意義重大,香港回歸都已有九年了。筆者見證過香港回歸之後,終於都明白為何前特首董建華伯伯「衰足八年」都仍會有紫荊勳章,這樣是「未解決」喔!其實,我們要多謝董建華,多虧董建華,令七一大遊行年年不絕!政府竟然連垃圾都要表揚,可證明政府是如此「具透明度」,我們真的要寫一個「服」字給他們。

七月一日,最重要的事,不是遊行,而是巡遊。今天的和諧巡遊已打敗了千篇一律的遊行,七一遊行約有5.8萬人參與,七一巡遊反而有超過6萬人參與。七一遊行的人數,雖已經被去年多了少許,但主題及口號似乎不太清晰,有些人爭取普選,有些人爭取最低工資,有些人反對種族歧視,有些人要求釋放程翔;其中爭取普選佔了很大的比數,之後就是爭取最低工資。

「熱」是七月一日的特色,就是因為民怨沸騰,就是因為這種「熱」,令更多人在七一上街。

看看今天的巡遊,既和諧,又理性;有歌舞,有飄色,有步操,有武打……總之可以算是包羅萬有。這些巡遊都比大遊行更和諧,更齊整。就算是下雨,他們仍然堅持要完成這段路,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令我們很佩服,一定要向他們借鏡。相比起陳太,她遊行行了一半就半途而廢,真令人失望。

其實,未來還有很多個七月一日,不知道每年由民陣搞的遊行會不會一年比一年遜色呢?我們只有盼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