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0期)

2006年6月29日

2006世界盃打入八強,《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把握機會,全力支持,為世界盃打氣。

由《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3期)》開始,我們會更換新圖片,並且推出「果然係當年今日」,但「果然係當年今日」的內容不會在「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公佈。 另外,由《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4期)》開始,「版權宣告」將略作修改。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0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35954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筆者的高考放榜手記(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筆者的高考放榜手記(上)

不經不覺,明天就是高級程度會考放榜的日子。身為中七應屆高考生的筆者,當然也感到非常緊張。

讀得上中七,已經是很幸福的了。經歷過高考的日子之後,一切都已成過去,無論結果是如何,成績是如何,用平常心面對會好些。考得高考的朋友,都經歷過會考的考驗。上次不行,下次未必不行,只要是努力過,就沒有不可能。

其實筆者和其他高考生一樣,都是實施母語教學以來第二批高考生。我們這些母語教學下的第二批「產物」,表現會是如何?當筆者聽到「高考英文合格率連續兩年下跌」的消息,就會有少許擔心了──原來我們的英文沒有進步!沒辦法,一切都只歎母語教學的失敗。

不論如何,都是那句:「用平常心面對。」成績之高低,心裡有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