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3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4期)

2006年6月23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支持2006世界盃,走在最前。

由《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3期)》開始,我們會更換新圖片,並且推出「果然係當年今日」,但「果然係當年今日」的內容不會在「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公佈。 另外,由《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4期)》開始,「版權宣告」將略作修改。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4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323893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反對禁煙的人之理由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反對禁煙的人之理由

香港政府一向提倡禁煙,而禁煙已是當今世界的潮流,然而,有一些身為煙民的朋友,似乎很反對香港政府的禁煙政策,他們反對禁煙的理由是甚麼?

從客觀的角度分析,他們反對禁煙,主要是因為他們覺得禁煙侵犯了他們的人權。他們通常會「打人權牌」,來抗議擴大禁煙範圍。此外,他們多數都會認為吸煙是最廉價最方便的享受,但他們有沒有想過吸煙的禍害?吸煙和吸毒一樣,都是慢性自殺的行為。既然吸煙會帶來如此大的禍害,那麼為何不乾脆將之視為毒品,全面禁售呢?禁吸不禁售,是自相矛盾,也說明禁煙運動實在仍有很多未能解決的問題,可謂「治標不治本」。

筆者當然支持禁煙,但禁煙的條例草案似乎過於嚴苛。究竟我們有沒有必要以嚴法抵制吸煙行為?如果政府真的要全面禁煙,那倒不如連香煙都禁售,而不是在訂立自相矛盾的禁煙條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