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68期)

2006年6月17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支持2006世界盃,走在最前。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6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29068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巴士公司員工……罷駛!按章工作!加薪?未解決!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巴士公司員工……罷駛!按章工作!加薪?未解決!

未解決!四家巴士公司與員工就加薪問題談判終於破裂,兩大巴士工會宣布下周發起工業行動,難道事件仍未解決?

為何工會要搞工業行動?巴士司機不能加薪,的確是不太合理,有需要爭取,但他們有沒有想過發起工業行動會對市民造成甚麼影響?此外,巴士公司本身都有壓力,油價高,成本上漲,加上隧道費加價,結果業績出現倒退,您們就算如何罷駛抗議,最終都會累己累人,巴士公司仍不會加薪的了。

現在大部份的巿民月薪都少於一萬元,四至六千元月薪的大有人在,即使是十數年的同一工作也得如此薪酬,只是有沒有條件要求加薪吧!另外如果說巴士司機加薪不影響票價,是否不負責任,把問題分期處理,加薪後加價,我們這些巿民又如何?巴士司機加薪與小巿民能否加薪,根本是兩回事!究竟是否應得,就真的值得商榷了。試想想,如果巴士加價,會對低收入的小巿民傷害更深呢!

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放棄香港大眾巿民的利益,是否值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