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66期)

2006年6月15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支持2006世界盃,走在最前。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66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28053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內地爆疑似禽流感,香港鬧禁雞之笑話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內地爆疑似禽流感,香港鬧禁雞之笑話

最近深圳出現疑似禽流感個案,香港有關部門當然要緊張啦!可是,他們愈緊張,本地雞農就擔心壞了生計。周一嶽聲稱只要深圳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確診,將會即時禁止廣東雞隻入口三個星期。

上次香港禁售雞隻之後,已令本地養雞業已造成致命打擊,若禁止進口內地雞隻,那即是和禁吃沒有分別。香港政府一見有一宗禽流感個案,就動輒禁雞,似乎有「斬腳趾避沙蟲」之嫌。或許在周一嶽的眼中,禁止入口雞隻可能是最容易辦到而又最能杜絕禽流感的事,但他有否曾經想過,此舉對靠賣雞維生的人來說有多大影響,對香港民生又有多大影響呢?

禽流感事件過去已有十年了,我們至今都仍然未有更有效的防疫措施去解決,現在政府每次都要臨陣磨槍,草木皆兵,犧牲很多無辜雞隻的生命,是否值得呢?

內地爆疑似禽流感,香港鬧禁雞之笑話,香港的政府官員真的要反省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