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65期)

2006年6月14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支持2006世界盃,走在最前。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6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273336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昂坪纜車,弱不禁風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昂坪纜車,弱不禁風

昂坪360纜車即將在下星期六投入運作了。大家屆時會不會去親自乘搭呢?

有人批評昂坪纜車經不起大風的考驗,昂坪纜車果然是「弱不禁風」!如果纜車沿線風速超過每小時90公里,纜車就會搖晃,纜車就要被迫停駛。根據天文台的數據,昂坪颳起90公里強風的日子,過去3年平均約55日,總時數達366小時,佔每年15%以上的日子。以去年數字計算,昂坪全年共有92日颳起90公里的強風,即每4日便有1日,纜車服務將受到不同時間的影響,跟Skyrail早前表示只會在3號風球以上停駛,自相矛盾。

一個耗資10億元的纜車系統,可能會「得物無所用」。東涌纜車的設計足以承受每小時135公里的強風,那為何Skyrail將停駛的標準訂於90公里?他們可能把該纜車視為旅遊項目,而非交通工具。那麼我們為何要建造那沒有實際用途的纜車呢?

最奇怪的是,立法會的文件裡竟隻字未提纜車問題!我們很擔心昂坪纜車不能像海洋公園的纜車般正常運作,如果有大量遊客一窩蜂湧去試乘,東涌的交通就會不勝負荷,後果不堪設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