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64期)

2006年6月13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支持2006世界盃,走在最前。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64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26987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霍金與科學的發展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霍金與科學的發展

霍金──一位充滿傳奇的科學家──後天就會訪港出席講座了。

科學,本來就是一個令社會進步,改善生活環境的工具,然而霍金突破了科學的局限,他由科學研究反思人生的意義,令他的人生得到了新的啟發。他的名著《時間簡史》更提出的幾個重大問題:「我們從何而來?宇宙為何是這樣子?」

科學研究,在乎我們如何研究。用邏輯推論,抑或是因果蘊含?「我們從何而來」這問題,的確令人望而生畏,這問題與「有雞先還是有蛋先」的問題同出一轍。大家或者都可能會相信「宇宙大爆炸」的理論,究竟我們的存在和「宇宙大爆炸」有沒有關係?後天的講座就會自有分曉。

雖然霍金已全身癱瘓,但他仍能做出許多如此偉大的研究。他的奮鬥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最後我們只盼望今次的講座可以促進科學的發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