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47期)

2006年5月27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即將繼續加密推出,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47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16743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東方報業不負責任,連番發表歪理社論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東方報業不負責任,連番發表歪理社論

《太陽報》及《東方日報》之前被衛生署控告違反《不良醫藥廣告條例》,這單官司最終由東方報業勝訴。這本來是很合理的事,但筆者看了《太陽報》及《東方日報》的社論之後,卻令本人非常反感。

《太陽報》及《東方日報》的社論,不知該兩篇社論的作者是否串通的,社論內容一式一樣,內容全是攻擊衛生署亂引條例控告東方報業,用語尖酸刻薄,並對其他報章出言侮辱。例如今天的《東方日報》社論提到「衛生署不斷針對東方報業集團」、「衛生署不擇手段」、「反中亂港刊物刊登同一廣告卻不會被告」,藉此推卸了自己身為傳媒應負責任。自稱全港銷量第一的《太陽報》社論就更糟,社論作者把事件渲染成政府「陷害」東方報業,砌詞狡辯。

粗俗的說,自己的地頭被破壞,當然會由自己友出頭。同樣地,《太陽報》及《東方日報》知道自己被衛生署控告,自己當然會為自己及他們的讀者用大條道理硬撐,以維持自己的公信力。在過去,《太陽報》及《東方日報》為了「博出位」,不惜在自己的報章鋪上大量廣告,即使有不良廣告,東方報業只會唯利是圖,不了了之。《太陽報》之前亦推行鋪天蓋地大行動,打壓他們所謂「反中亂港」的報章《蘋果日報》,如今東方報業被政府控告,真是罪有應得,可是如今東方報業勝訴,更顯得出香港的法治蕩然無存。

東方報業身為「為民喉舌」的傳媒機構,竟發表如此的歪論,簡直是欺人太甚,誤導大眾。今天《太陽報》及《東方日報》的兩篇歪論,是香港傳媒的恥辱,也是全港寫得最劣的社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