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40期)

2006年5月19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即將繼續加密推出,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40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11795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會考作弊事件調查:零至一人作弊
2. 親疏有別:曾特首狠批反對派!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會考作弊事件調查:零至一人作弊

會考作弊事件已經發生了一段時間,考評局果然很快手,查出了一位懷疑作弊人士。該名人士曾兩次登入該網站,第一次有十四分鐘,在三十分鐘後,再登上約三分半鐘。

「貓皇」即將現形,不過考評局竟說證據不足,並在調查報告中指出作弊只屬謠言,下了「零出貓」這結論,那即是說,考評局將不會安排重考及取消該部分的分數。

之前不是有很多考生投訴有考生集體作弊嗎?結果也給考評局查到一無所有,簡直是非常離譜!究竟是哪些考生道聽塗說,人云亦云,抑或是考評局草草了事,糊里糊塗調查完就作罷。

由至現在為止,考評局至今仍未向考生道歉──看來多個學生組織可能會在5月31日遊行了。連番失誤的考評局,究竟您何時能「給考生一個交代,讓遊行不再湧來」?

親疏有別:曾特首狠批反對派!

「內外有別,親疏有別」,本來是中國傳統思想的其中一項特徵。「親疏有別」,簡單來說,即是對親人友善,但對別人冷淡。現在這種思想竟套用在立法會的答問大會上。

曾特首出席答問大會之後,他似乎在狠批反對派。他批評反對派為反對而反對,逢中必反。他亦解釋了「親疏有別論」,他說政府與不同黨派的「親疏」,最終民意為依歸,「親市民就親、反對市民就反」,不涉及個人喜好或私人感情關係。

好一個「親疏有別」,果然把立法會形容得非常貼切。立法會對自己友善,但對反對派冷淡。曾特首今次狠批反對派,向反對派來個當頭棒喝。其實,泛民主派一早已被標籤為「反對派」了。泛民主派之前為了爭取民主普選,連政改方案也拖垮了。由此可見,逢中必反的「反對派」似乎也「反」得太多,要好好反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