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33期)

2006年5月11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響應考生呼籲,請各位考生支持「黑暗大表態行動」,向考評局作無聲抗議!

支持公平考試,反對作弊行為!請到 http://ufhks.com/main/interview/may_event/hkeaa.htm 聯署簽名投訴考評局處理作弊事件不當!

問卷調查已出爐,各位考生請上去填好它吧!
http://www.my3q.com/home2/105/hkceenglish2006/22520.phtml
http://www.my3q.com/home2/105/universehk/59727.phtml
大家齊齊以MC抗議考評局MC出漏洞!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33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069472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侵權行為年輕化,一學生誤中法網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侵權行為年輕化,一學生誤中法網

現今科技先進是眾所周知的,不過有學生竟然可以如此「厲害」,開設網站放盜版音樂給網友下載,又用網誌來宣傳,結果被當場逮捕。看來侵權行為已經變得年輕化,先進的科技已助長了侵權行為。如果他可以把他所學的電腦知識恰當地應用,就不會有如此的下場了。

非法上下載的情況確很嚴重,BT 的發明,已經大大改變了網友的娛樂方式,也令年輕的網友不離不棄。可是,透過 BT 分享侵權物品的人實在太多。結果,自從「古惑天皇」事件曝光後,很多人就會把 BT 視為洪水猛獸,用了它就是犯法。其實,用 BT 是沒有犯法的,但只是差在如何恰當地使用。

但在今次的侵權事件中,當然和 BT 沒有關係,只是該學生把侵權物品直接上載,之後直接給網友下載。其實上載侵權物品已經是違法,難怪該學生中招了。

海關過去一直不遺餘力,打擊侵權行為。可是,打擊侵權只淪落為口號,往往是雷聲大,雨點小。今次海關雖然打擊了一宗最嚴重的侵權案件,但不代表侵權行為完全絕跡。過去因為海關打擊侵權不力,結果就令侵權的網友不斷以幾何級數增加。

要徹底打擊侵權,只有靠網友舉報,如不是者,打擊侵權的行動就會徹底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