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32期)

2006年5月10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響應考生呼籲,請各位考生支持「黑暗大表態行動」,向考評局作無聲抗議!

支持公平考試,反對作弊行為!請到 http://ufhks.com/main/interview/may_event/hkeaa.htm 聯署簽名投訴考評局處理作弊事件不當!

問卷調查已出爐,各位考生請上去填好它吧!
http://www.my3q.com/home2/105/hkceenglish2006/22520.phtml
http://www.my3q.com/home2/105/universehk/59727.phtml
大家齊齊以MC抗議考評局MC出漏洞!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3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062943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電影公司來個大封殺,49 位 BT 友齊中招!
2. 考評局的回應,隻字不提道歉!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電影公司來個大封殺,49 位 BT 友齊中招!

BT 就像一把刀,如果用它來殺人,就會變成了犯法工具。

繼唱片業界透過民事訴訟途徑打擊網上盜版活動後,本港電影界也乘勢出手,三間電影公司鎖定四十九名涉嫌在農曆新年期間,利用BT非法上下載三部港產賀歲片的網民,並首度透過法律訴訟,要求四間寬頻網絡供應商交出四十九名網民的個人資料,為日後採取民事索償鋪路。

上次唱片業界一手粉碎了 WinMX 非法下載陰謀,現在電影界又再打擊 BT 友非法下載電影。這些行動果然真正打擊了已經侵權活動。不過,筆者覺得香港的電影界仍需要改善他們的電影質素。

港產片以前的確很吃香,可是港產片已日漸式微,電影界於是就甚麼事都去「賴」 BT , BT 徒此就成為了他們的「仇敵」了。那又難怪港產片質素如此差,非法下載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有沒有人想過是因為電影界一味忙著打擊 BT ,而忘了改善他們的電影質素?

「陳乃明個案」其實只是冰山一角,像陳乃明般的 BT 友就像便利店般,「梗有一個在左近」!如果唱片業界及電影界可以完全控告全港所有 BT 友的話,筆者真的要向他們寫一個「服」字。

現在,49 位 BT 友已經被「祭旗」了。希望下一批被抓的,不是您們吧!


考評局的回應,隻字不提道歉!



在會考作弊事件中,社會輿論中已經出現了三大派學說,一派是認為「考評局全錯」的,另一派是「作弊者全錯」的,其餘的那派則是採取中庸之道。

昨天,考評局終於都有書面回應,經過成千上萬個群眾的輿論推動下,考評局終於都有了正式回應。

考評局發表的所謂回應,只是敷衍地提及會深入調查事件,及要求警務處及電訊管?局提供協助會調查,以及叫考生舉報作弊事件云云。由此至終,回應內容全文不但隻字不提「道歉」兩個字,而且回應中卻沒有任何署名。考評局又的回應,又再一次令我們失望。為甚麼要如此說?首先,考評局根本就沒有承認自己的出卷方式有問題;其次,考評局亦沒有交代如何處理試卷的分數;最後,很明顯,考評局就是沒有向全港考生道歉,錯完也要繼續死?。

考評局的回應,不是道歉信,也不是「通告」。所謂「通告」,即是把他們的「偉論」再重新演繹,最終是垃圾加上垃圾,回應寫了也是枉然。

會考作弊事件現在已經令考評局誠信破產。考評局今次錯完再錯,重蹈覆轍,已經開了壞先例,考評局之前承諾過不會再錯,怎料反口完又再反口,講承諾變成了「大隻講」,提出承諾當食生菜!

考評局,究竟您何時會有半句道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