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9期)

2006年5月6日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034762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會考生集體出貓 考評局口硬死撐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會考生集體出貓 考評局口硬死撐

今年考評局果然是年年花樣日日新。繼之前高考出現的「彩卷事件」之後,今次再來一個會考考試「出貓」事件。

近日很多會考生都對此事憤憤不平,他們考完英國語文(課程乙)試卷二之後,均指出該試卷的某一部分之選題出處是來自某個網站(該網站的網址是 stoptextbully.com ,目前該網站已經被考評局幹掉了,超賤!)。他們懷疑考生可能會在做該試卷期間中途離場如廁,藉此拿出電話及 PDA 上了該網站進行作弊行為,這便會對其他考生造成不公平的情況。

考評局知悉此事之後,竟然口硬死撐,還說「凡事要講證據」,真是豈有此理!證據在何處?就是在那份試卷上的網址!考評局究竟是如何設計試題內容的?考評局設計試題時,在網上抄襲文章,並原文照錄,直接將文章從一英語網站照辦煮碗地貼出來,毫無半點刪減或遮掩。考評局這種「依樣畫葫蘆」的行為,實在令人非常憤慨及失望!

最可恥的是,考評局不但在迴避問題,而且卻強行要求網存商關閉 stoptextbully.com 。關閉來源網站可以解決問題嗎?既然已經發生了作弊事件,那麼為何要幹這些如此「沒骨氣」的事,毀滅證據?(筆者曾經試過在 Google 尋找 stoptextbully.com 的網頁存檔,發覺仍然可以找回這個試題出處,難道考評局會要求 Google 刪除網頁存檔嗎?)考評局的做法簡直是不知所謂,極其荒謬!

顧爾言主席,就是您,再一次令考生失望,現在已經有很多考生聯署簽名起訴您了。您的回應會是如何?會不會是講一套做一套?如果考評局不向受影響的考生安排重考,會考考生的憤怒可能會持續。

【支持公平考試,反對作弊行為!請到 http://ufhks.com/main/interview/may_event/hkeaa.htm 聯署簽名投訴考評局處理作弊事件不當!】

沒有留言: